西藏昌都邦达机场自6月22日至7月15日暂时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3-06-21 19:39:07
分享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对民航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西藏邦达机场自6月22日至7月15日暂时关闭。

新闻发言人、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文斌先生介绍,

昌都邦达机场跑道于1994 年投入,经过19 年的使用,机场跑道已出现大面积的破损,且破损呈现明显的加速发展趋势。去年8月13 日跑道道面板发生拱起,导致机场被迫停航72 小时。我局于去年10 月至11 月组织进行了紧急抢修,后因邦达机场特殊的气候条件,气温过低,有效施工时间短,不得不暂停修补。

目前,跑道道面仍存在较普遍的破损,病害分布范围大,病害中集中突出的是冻融引起的耐久性损坏,由冻融损坏不断发展引起了道面的进一步破坏,表现形式包括道面板边角破坏、网状开裂、补丁、剥落、嵌缝料损坏等。病害区域基本集中在飞机荷载作用区域,即跑道中间板块以及左右各一到两块板范围,对民航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针对昌都邦达机场道面破损情况,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自5月下旬开始对邦达机场采取了削减邦达机场的运行总量、限制邦达机场开放时间、继续组织紧急抢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等措施。6月14日至16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组对邦达机场运行保障及道面修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估,根据《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6月19日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决定自6月22日至7月15日暂时关闭昌都邦达机场。区局将抓紧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抢修,经过专家组评估后,尽快恢复启用。

昌都邦达机场关闭后,将对进出昌都的广大旅客出行造成一定的不便,为做好已购进出昌都机票的旅客安置工作,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做好旅客机票全额退票服务工作;协调航空公司加大成都-林芝的运力投入。同时,考虑到届时有部分进出昌都旅客经林芝中转,换乘地面交通工具进出昌都的实际需求,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已报请自治区政府加大林芝-昌都区间地面客运班次。(记者 华旦尼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