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青年代表与尼泊尔青年代表团友好交流增进友谊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3-06-21 13:32:54
分享

西藏青年代表与尼泊尔青年代表团友好交流增进友谊

20日下午,由尼泊尔青年体育部组成的15名青年代表与西藏20余名青年代表在拉萨举行联谊会。

联谊会上,西藏自治区共青团向尼方青年代表致欢迎辞、中尼青年进行交流座谈。尼中青年还表演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

尼泊尔青年体育部秘书Shanti Ram Sharma在接收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天这个交流活动双方代表都显得非常活跃,这样对增进彼此了解很有意义。通过此次西藏之旅,我深切的感受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和谐发展,成就显著,中国的发展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联合举办。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青年统战部干事益西丹增说,“通过这次接待尼泊尔体育部组成的一行15人,发现他们对我们国家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也对我们国家有较为深刻的认识。通过今天的交流沟通后,我们发现他们对我们的认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以后有更大规模的、高层次的、多批次的尼方组织人员进藏考察”。

“这次交流效果非常明显,尼泊尔青年朋友对我们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进一步的认识”,益西丹增说。

此次尼泊尔青年体育部青年代表团16日到达西藏拉萨,本次西藏之旅将于22日结束。

谈起“西藏印象”时,尼泊尔的青年代表们被西藏浓厚的佛教文化氛围而深深感动,并表示回国后将一个宗教信仰被尊重,人民生活祥和的西藏告诉他们的朋友。(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