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会组织发展迅速 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在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3-06-20 14:38:25
分享

西藏自治区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6月19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召开,数据显示,西藏工会组织发展迅速,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在动力。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在会上所作的《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显示,自2008年西藏自治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五年来,全区新建基层工会组织1598个,发展工会会员8.6万人,分别增长36%、57%。全区依法签订工资集体合同的各类企业952家。

“西藏工会将以非公企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企业聚集的区域为重点领域,探索创新建会的有效形式,切实把工会组建工作抓紧抓好,力争五年内规模以上企业工会组建覆盖面达到100%”,洛桑久美说。

2012年,西藏共有基层工会组织5577个,其中新增工会组织312个,基层以上工会97个。各级工会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和女职工培训示范班50期,开展各类劳动竞赛279次,参赛职工5万人次,晋升技术等级517人;提出合理化建议1743件,创新技术成果95项,发明创造22项。评选全国模范35人,自治区劳模236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9人,全国五一劳动奖17家,全国工人先锋号45家,自治区工人先锋号20家。

五年来,西藏总工会投入改善民生资金累计达1.26 亿元,受益企业近4千户,困难职工、失业职工、农民工、离退休职工、劳动模范、职工遗属、遗孤等近20万人也从中受益。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向大会发来贺信。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记者 华旦尼玛)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