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民间文化交流凸显达赖集团末路心态

作者:秦风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3-06-07 15:55:19
分享

这次遭到达赖集团攻击的民间美术摄影展的目的也恰在于此。正如艺术展的名称“和美”一样,中国文化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和”,即所谓和谐、和睦、融合。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本身就是一种“和”。在海内外华人社会享有很高声誉的国学大师钱穆先生在其著作《中国文化史导论》中表述了中国文化重视对外交流的特点,“中国人对于外族异文化,常抱一个活泼广大的兴趣,常愿接受而消化之……觉得外面一切异样的新鲜的所见所值,都可融会协调,和凝为一。这是中国文化精神最主要的一个特性。”

加强不同文化间交流是世界文化进步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推动文化全球化和多样性的内在要求。当世界已然成为地球村的时候,达赖集团却逆世界发展潮流而动,为一己私利搅动世界和平发展大局,企图阻挡历史进步的滚滚洪流,让西藏退回到他们曾经颐指气使的农奴社会。笔者很愿意相信,达赖本人一定知道文化交流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不然,达赖先生怎么会打着宗教文化的旗号全世界游走呢?据《对西藏展览的多方争议》文章透露,达赖将于随后的6月16日在悉尼会展中心发表公众演讲。

这样的逻辑很有些奇怪。达赖先生可以搞演讲,却不让别人搞展览。在西方社会生活了快60年的达赖,莫非不知道公平、自由的社会伦理?依然在搞“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把戏。或者是当年那套砍人头、剥人皮,“唯我独尊”的农奴主思维作怪?

很显然,逻辑混乱的达赖集团早已意识到分裂道路走不通,走下去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会众叛亲离,遗骂名于后世。只是,他们认不清世界发展需要和平,人类进步需要和谐早已成为人类共识。于是,在慌不择路中,一边使出浑身解数到处进行拙劣的表演和栽赃,一边发布“自焚指导书”,甚至利用间谍手段,组织策划、教唆胁迫无辜藏族百姓自焚。

一个名叫金宗东嘎的藏独分子称,“澳大利亚政界和公众应能够做出明智的判断并看到真相。”笔者相信,不仅仅澳大利亚政界和公众能够做出明智的判断,全世界追求公平与正义、追求人类进步的人士都能做出明智的判断。

奉劝达赖集团,勿再执着于末路虚妄,还是好好念念《八十八佛大忏悔文》。“南无大行普贤菩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