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服务地方:西藏银行成立周年记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3-05-22 18:10:59
分享

独特的优势

中国国有大型政策和发展类银行在西藏网络机构覆盖面广、产品多、人才素质高,然而田伟仍相信西藏银行立足当地亦有其它银行无法相比的优势。

他认为大型银行根据全国整体经济情况会首先考虑对“回收有把握,效益好”的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加大投入和放贷规模。相对来说更少关注中国西部。

而由于西藏和内地经济发展程度以及产业结构不一样,如此一来,这些银行会退出或者不介入某些行业的经营。

“但正是这些在内陆不好的(需要贷款的行业)在西藏反而很活跃。”

田伟认为西藏银行对当地市场的了解和发掘将帮助银行形成自己的经营特点,准确定位,服务地方。

这一想法也即是西藏银行开始着手成立中小企业贷款中心的雏形。

当地牛头牌酥油搅拌机厂所有者阿松告诉《中国日报》他之前向某大型银行贷款,但是每次审批时间长达一两个月,贷款的期限也很短。

“现在自治区有了自己的银行当然要支持它的发展,”阿松表示西藏银行双语营业员节假日穿着民族服装上岗很亲切。

他500万的贷款仅一周就审批下来,“很及时”,“这对西藏中小企业和特色产业帮助很大,竞争之下我们会得到更多好处。”

据田伟描述,未来的中小企业贷款中心就拉萨地区来说,就针对十几万家商铺。这个群体至少占拉萨民间存款的40%。

此外,西藏银行也正在与外省在藏商会商议,由商会出担保证明后,银行免去审批环节直接放贷的可能性。

银行还规划不远的将来通过现代信息手段,创建“马背银行”、“摩托车银行”、“汽车银行”等多种流动金融服务形式。

“这样我们放贷就能带动市场,创造就业机会和税收,拉动城市建设,政府也成为了受益方。”(记者 王化中 王小田)

实习编辑:牟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