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藏博会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1:01:10
分享

第四届藏博会圆满闭幕

中国日报拉萨9月12日电(记者 华旦尼玛 达穷) 9月11日,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落下帷幕,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在闭幕式总结会上指出,本届藏博会更加“突出旅游文化、聚焦精准脱贫、强化招商引资”,活动。

本次藏博会共邀请接待1597名嘉宾参加,其中外宾256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众议院议长马哈拉,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玛尔赛汗,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应邀出席藏博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莅临指导。

9月7日晚举行的藏博会开幕式上,才旦卓玛、王宏伟、索朗旺姆等艺术家和3000余名自治区文艺工作者以及来自各地的群众演员同台献艺,为各位嘉宾和近万名群众呈现了一场由传统歌舞、交响音乐、民俗表演、声光动漫、烟火晚会等组成的开幕表演。

庄严说, 展览展示是本届藏博会的重大亮点,集中在西藏会展中心举行,展位共578个,展馆展销产品种类达到100多大类3000多个品种。区内除了传统民族工艺品,推出了一批高原特产精深加工产品。日接待游客和产品成交额创下新高,预计总成交额将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9月 6日,自治区举行了发展咨询委“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与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咨询会,到会的15名两院院士和70余名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商青藏高原科考大计,共推西藏高质量发展。

经过精心考察和周密考虑,科考队对青藏高原的可持续发展提出的重要的建议之一是建立色林错国家公园和完善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功能。

作为此次藏博会的重头戏,2018年中国“地球第三极”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共有380人参会,10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做主旨演讲,共同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另外,本次藏博会举行了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合同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合同类项目108个,总投资540.82亿元。据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主席介绍,本届藏博会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项目主要集中在 特色旅游、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边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