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海拔最高越野挑战赛在西藏阿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8:32:02
分享

国内海拔最高越野挑战赛在西藏阿里举行
选手在冈仁波齐前

中国日报拉萨9月10日电(记者 华旦尼玛 达穷) 9月9日,2018首届阿里环山环湖越野挑战赛暨第八届冈仁波齐公益环山行在普兰县霍尔乡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阿里地区行署、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阿里地区普兰县人民政府、阿里地区教育(体育局)等承办。

国内海拔最高越野挑战赛在西藏阿里举行

本届赛事赛道平均海拔超4600米,是国内目前海拔最高的越野挑战赛。环山越野跑赛设男子组,全程52公里,来自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19名运动员和当地8名喜爱户外运动的干部职工参赛,共计27名;环湖自行车赛设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组,计时赛段56公里,完赛赛段42公里,全程98公里,来自西藏自治区区内外7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赛;冈仁波齐公益环山行,来自西藏自治区区外众多徒步爱好者参加。

本届赛事按到达终点时间确定名次。环山越野跑赛取前七名;环湖自行车赛男子组取前六名,女子组取前三名;团体组取前三名。冈仁波齐公益环山行活动将为期两日。

经过激烈角逐,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学生扎西朗加、旦巴西绕、扎西顿珠夺得环山越野跑赛前三名。西藏亚车队扎顿和江村罗布两名选手分别以2:05’21”和2:06’43”获得环湖自行车赛男子组第一名和第二名;骑闯天路队何怀松获得第三,用时2:11’02”;斩获女子组前三名的是骑闯天路队宋寒冰、峰行户外队苏悦、西藏亚车队格桑曲珍,分别用时2:40’10”、2:50’44”、2:51’21”;西藏亚车队、骑闯天路队、峰行户外队分别夺得团体组前三名。

本届赛事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打造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越野赛事,助力健康西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西藏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中构建阿里环山环湖骑行、越野跑、徒步赛事体系,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探索。(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国内海拔最高越野挑战赛在西藏阿里举行
 
国内海拔最高越野挑战赛在西藏阿里举行
国内海拔最高越野挑战赛在西藏阿里举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