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路线

来源:西藏日报
2018-07-23 10:37:00
分享

原标题: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路线

近日,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为妥善解决布达拉宫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缓解布达拉宫旅游接待压力,经相关部门批准,布达拉宫在现行参观线路基础上新开辟一条参观线路,并从今年7月23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布达拉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开放的参观路线从雪城(8处:珍宝馆、西藏新旧对比展、龙夏宅、堪苏宅、造币厂、雪巴勒空、雪监狱、羌仓)依次经德央夏、白宫门廊、东大殿、西大殿、持明殿、五世灵塔殿、观世音本生殿,共15处景点。”

据了解,新开放的参观线路在当日客流超过5000人次峰值时开放,同时,执行门票预约,团队由旅行社办理预约手续,散客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于参观前一日到预约窗口进行预约,预约券免费领取。预约窗口位于布达拉宫消防大队大门旁,预约时间为每日8:00至预约券发放完为止,门票价格将执行当季布达拉宫门票价格的50%,对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教师、学生(大学本科及以下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优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