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西藏天然饮用水工业总产值去年超15亿元

作者:张京品 来源:新华社
2018-07-09 10:30:00
分享

新华社拉萨7月8日电(记者张京品)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2017年,西藏天然饮用水产量近80万吨,工业总产值达到15.79亿元,天然饮用水产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已成为西藏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

西藏被誉为“亚洲水塔”,是我国水资源最富集的省区之一。数据显示,西藏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4394亿立方米,占全国的16.5%;西藏天然饮用水具有天然、纯净、健康等优势,具有较好的开发潜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藏共有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带动其他市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建成生产线40余条,设计总产能突破400万吨,行业整体生产技术及工艺标准先进。

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自治区著名商标2个,品牌培育初见成效。

西藏自治区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产值规模不断扩大,天然饮用水产业正带动更多西藏群众增收致富。据初步统计,全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实现直接就业5000人以上,间接带动就业近2万人。(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