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本网专稿

天路增开两列旅游专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0:10:56
分享
天路增开两列旅游专线
7月3日在西藏拉萨火车站举行的唐竺古道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上的藏舞表演
 

天路增开两列旅游专线
西宁至日喀则Z6813次旅游专列拉萨站正在检票

7月3日,“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发车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火车站举行,标志着拉萨至那曲,西宁至日喀则两列高原特色旅游品牌列车正式运营。

青藏铁路公司自2017年7月23日开通“拉萨——日喀则”唐竺古道旅游专列以来,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发送140余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旅游品牌和服务质量,提高了拉萨至日喀则沿线旅游的运输能力。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红卫参加了仪式并在致辞中指出,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加强了与青藏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

“今天,新增两列‘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为进藏游客短途游览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方式,”红卫说。

红卫还说,“唐竺古道号”列车在助推拉萨、日喀则、那曲旅游向纵深发展的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西藏自治区旅游产品类型,加快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步伐。

天路增开两列旅游专线
西宁至日喀则Z6813次旅游专列餐车内

青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刚在发车仪式上表示,这次开行日喀则至西宁“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是对拉萨至日喀则“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的延伸和扩展,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体现了双方对传播唐竺古道历史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深信,随着‘唐竺古道号’品牌系列列车的开行,必将更好的展示唐竺古道厚重的历史文化、沿途独特的藏地民族风情,必将大力提升西藏民族文化知名度,必将有力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李刚说。

为了营造一个富有藏族文化特色的乘车环境以及全方位展现西藏独特的人文景观,该专列车厢内外装饰风格采用藏族传统图案, 乘务员身着富有藏文化元素的工作服。

天路增开两列旅游专线
身着藏式风格工作服的列车员在西宁至日喀则Z6813次旅游专列内

身着藏裙工作服的列车值班员谢雷蕾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该列车的车体、装饰、服务、服装等方面均有别于其它普通列车,车厢中配备了抗体室、母婴室、以及隐私室,这为广大乘客提供了更好的便利。

“抗体室里备有各种基本医疗器材,乘客在感到不舒服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到抗体室接受医疗检测,这样可以保证乘客在高海拔地区旅行途中的人生安全,”谢雷蕾说。

天路增开两列旅游专线
西宁至日喀则Z6813次旅游专列硬卧撤销内部

据谢雷蕾介绍,为了更好的给广大藏族乘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更好的推广西藏的旅游文化,该列车二分之一乘务员为藏族。

据悉,自2018年7月1日起,西宁至日喀则Z6811次“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从西宁20:30分开,17:25分到拉萨站、18:10分开,20:58分到达日喀则。

自7月2日起,日喀则至西宁Z6812次“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在日喀则发车时间为14:40,到达拉萨时间为17:31、18:00出发开往西宁,到达西宁时间为14:30。

自2018年7月1日起暑期开行拉萨-当雄-那曲Z8808/7次“唐竺古道号”列车拉萨8:15分开,当雄10:02分到;10:22分从当雄开,12:05分到那曲站;Z8807次那曲15:20开,当雄17:20到、17:40开,拉拉萨20:15分到。

(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达穷、 华旦尼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