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本网专稿

西藏开演安全生产警示情景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7:58:06
分享

在全国上下纷纷开展我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之际,西藏自治区各级部门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展板、播放安全录像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西藏自治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方案,28日晚,一部名为《誓言》的安全警示教育情景剧在西藏自治区首府城市拉萨首演,在场观众通过大屏幕和实景演员的表演生动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据悉,该剧由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和西藏雍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监制,讲述了一位来自藏北大草原叫洛桑扎西的牧民在西藏一家爆破工程公司担任爆破员工作过程中,不重视安全生产,在项目施工作业中多次出现违规违章记录,被公司安管人员发现。经过公司一系列安全学习教育活动,及同事和女朋友的关心帮助下不断自我反省,最终深切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成为一名安全生产员的生动故事。

据悉,本次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期间,共有92家单位,700多人参与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

(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达穷、华旦尼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