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西藏各类市场主体接近25万户

作者:周文元 石凤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5-29 11:15:18
分享

西藏自治区官方28日公布信息称,截至目前,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已达到24.55万户。尤其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平均每天新增124户,增量共计19.23万户。

当天,在介绍西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郭乃雄表示,自2014年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实现“井喷式”发展,新登记市场主体19.23万户。一大批以现代技术为支撑的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郭乃雄介绍说,最近四年,西藏先后实施了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放宽经营范围、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先照后证”、“十八证合一”等一系列改革,大幅减低企业发展的制度性成本。

目前,西藏企业申报材料减少53.8%;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不再受时空制约;注册商标总量接近1.5万件,一批有规模、有竞争力的品牌成为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2014年3月1日,中国正式实施商事制度改革,通过降低兴办企业准入门槛、精简涉企证照、便利登记注册等,激发民众投资创业热情。(周文元石凤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