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西藏工业经济增速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作者:李梅英 来源:西藏日报
2018-05-02 14:57:15
分享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了解到,自年初以来,西藏全区工业经济承接2017年全年增速第一的良好发展形势,持续呈现出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趋势。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4.3%,比全国平均高出7.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西藏自治区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央珍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重点完善了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机制,开展了企业负担专项调查,建立了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台账,进一步优化区内企业发展环境。同时,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加大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分析和监测力度,形成了多层次、宽范围、高效率的工业监测体系;着力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和调度水平,通过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合理调度进出藏运力,有效缓解了原材料季节性供需矛盾;通过引导企业采取“错峰运输”方式,做好水泥熟料、煤炭等原材料的储备工作,有效保障了工业企业的原材料供给。(记者李梅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