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西藏山南市力争今年造林21万亩

来源:西藏日报
2018-04-08 09:48:00
分享

原标题:山南市力争今年造林21万亩

近日,记者从山南林业部门了解到,2018年,山南市将力争全市造林面积达到21万亩,义务植树1万亩、50万株以上,成活率在80%以上,使全市森林覆盖率有效增长,生态秀美村庄达到全市村(居)总数的10%。

据了解,2017年度“两江四河”流域造林1.88万余亩,拉萨周边造林2.45万亩。2018年,山南市将投资2.48亿余元,完成造林任务20.52万亩,其中植树造林9.44万亩、封山育林3.2万亩、防沙治沙6.74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1.13万余亩。山南市绿化办精心安排部署,实施农村“四旁”植树和城镇“见缝插绿”工程,全面消除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组织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机关、学校、企业、乡镇等单位将充分考虑遮阴采光、科学配置树种结构,按院落内居住适龄公民人均栽植5棵以上树木或15平方米以上草坪的要求,根据实地绿化规模,实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此外,以村庄为单位,对村庄的村道、村委会、广场、游憩地进行绿化,选择代表地方特色的风景树种,体现不同绿化风格,并通过防护林带、田间绿化隔离带、田间空闲地植树绿化等方式,提升村旁农田景观风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