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西藏已建立千余个消费维权站点保障依法维权

作者:刘洪明 来源:新华社
2018-03-26 10:31:20
分享

新华社拉萨3月23日电(记者刘洪明)随着雪域高原市场经济日渐成熟,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到目前,西藏共设立108个12315投诉站、1013个消费维权站点,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23日从西藏自治区工商局获悉,去年,全区工商系统共查处消费侵权案件55件,案值62万余元。全年查处消费领域违法案件1080件,案值626万元,罚没款近114万元,提升了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郭乃雄介绍,已建成的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集中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并将功能拓展为集受理业务咨询、消费投诉、经济违法举报和执法人员违纪举报“四位一体”的12315维权体系。全区工商系统去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0522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1倍。

据了解,西藏工商系统今年将开展红盾质量维权专项行动、加强消费侵权案件督查督办、发挥好12315行政执法体系作用等重点工作。还将围绕“构建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打造无障碍旅游区”建设目标,从依法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出发,联合相关部门适时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努力为旅游者营造和谐的旅游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