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今年 西藏自治区将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400亿元

作者:王媛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8-03-26 09:47: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媛媛 实习记者 德吉曲珍)22日,2018年全区旅游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全区旅游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表示,2017年围绕建设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全区旅游经济运行平稳增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14.7%,旅游占全区经济比重达28.95%,旅游经济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局面。同时,全区旅行社达311家、星级饭店(宾馆)243家、A级景区115处、导游3156人,全行业固定资产接近200亿元,旅游业规模经济效应初步形成。

2018年全区旅游工作将坚持“特色、高端、精品”和全域全时、融合发展思路,坚持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撑产业,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加快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王松平说,2018年,将力争确保全年旅游总人数增加800万人次以上,全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33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0亿元。同时,将推动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取得新进展,“冬游西藏”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2018年全区旅游工作,将抓牢机遇,以旅游者为本发展高原旅游的新思维,围绕全时旅游,力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品牌效应叠加升级。同时还将树立“地球第三极”国际品牌形象,打造“西藏玉麦”美丽乡约品牌,推出“雪域牧歌”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打响“唐竺古道”廊道品牌等。会上,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分别与七市(地)旅发委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