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要闻聚焦

西藏军区总医院 开展野外体检巡诊活动

作者:王杰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02-13 08:32:00
分享

本网拉萨2月12日讯 日前,西藏军区总医院针对官兵在外执行任务多、战士体检不便的实际,选派中高职专业技术人员共13人组成任务部队巡回体检医疗队,前往执行地开展野外体检巡诊活动。

据了解,医疗队采取定点与前出同步进行的方式,一方面在参加驻训的野战医院设立固定体检点,周围任务单位可直接集中体检;另一方面在分散地域设置临时体检点,医疗队前出到点体检,就地取材,确保在寒冷野外执行任务的战士能够安全、健康地完成体检。

同时,医疗队在完成既定体检任务的同时,深入训练场、哨所、战位开展健康查体、疾病诊疗、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以及心理辅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后勤医疗保障与一线官兵的“零”距离。据悉,此次巡回体检历时13天,行程3000余公里,在驻训地设立体检点位12个,累计体检3200余人次,巡诊5142人次,圆满完成了野外驻训战士体检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