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进文化领域健康规范发展

作者:赵艳豪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01-15 07:53:00
分享

本网拉萨1月11日讯(记者赵艳豪)2017年以来,我区以营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为主线,以提高监管能力为重点,确保全区文化领域健康规范发展。

市场监管持续有力。在全国率先启动修订《西藏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条例》,签订《政治安全责任书》,强化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管理者、经营者和演职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同时,严守文化阵地正能量主题,开展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专项或联合监督检查。

简政放权稳步推进。先后下放两项行政审批权力,继续减少对文化市场的行政强制和干预,完成1325家文化市场企业新版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并开展与闽、浙两省文化市场交叉学习和督察工作,积极推动文化市场权责清单“两单融合”。

诚信建设步伐加快。建立文化市场经营“黑名单”制度,对网络服务和娱乐场所实行分级管理,认真落实文化市场行政审批涉企项目信息数据月报制度,完成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30余条。

市场政策全面落实。推动我区380家网络营业场所环境、服务双项内容全面转型升级,14家娱乐场所试点转型升级取得实效。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区在昌都市成功举办了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现场会,进一步加快了我区文化市场健康完善发展的步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