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特色手工业驶入“快车道”

作者:楚武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01-15 07:49:00
分享

本网日喀则1月14日电(记者 楚武干)记者从日喀则市工商部门了解到,全市现有传统民族手工业实体95家,产业化发展规模不断壮大,集聚效益初步显现。2017年1月至10月,珠峰特色手工业实现总产值1.88亿元,增长25%;藏香、特色旅游商品、民族服饰等重点产品产值分别增长39.6%、17.3%、10.5%;产业集聚区实现手工业产值9930万元,增长33.4%,占工业总产值的53%,较2016年提高5.4个百分点。

2016年,珠峰特色手工业被确定为日喀则市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按照现代化、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国际化的标准,以高标准要求、高起点开动、高速度发展为原则,以挖掘珠峰特色手工业独特个性为源泉,日喀则市重点围绕唐卡、藏香、藏毯、金银铜器、民族服饰等区域资源和比较优势,规划总投资3.5亿元对接全市扶贫产业(民族手工业)规划项目,建立规划重点项目库21个,大力实施珠峰特色手工业振兴战略,产业优化升级步伐加快、现代化发展蹄疾步稳、带动群众致富成效显著。同时,鼓励民族手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产品开发设计能力,推动民族手工业传统工艺与现代装备、技术的结合,为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