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曲水县600万斤“艾玛岗”土豆首登电商平台销售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01-09 10:28:00
分享

原标题:曲水县600万斤“艾玛岗”土豆首登电商平台销售

西藏曲水县600万斤“艾玛岗”土豆首登电商平台销售

  记者 张雪芳 摄

1月8日上午,西藏农基优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曲水达嘎神马土豆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举行了600万斤有机土豆订单签约仪式。

目前,曲水县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了有机种植,率先打造了7个有机产品。2016年,该合作社从日喀则引进“艾玛岗”优质土豆良种400万斤,按照400斤/亩的标准播种,合作社土豆销售总量达3.25万吨。通过京东、阿里巴巴、苏宁等国内电商平台开通网店,开通西藏特色馆、扶贫电商频道等合作模式,建立土豆及周边产品在全国的线上销售渠道,让群众放心种植土豆,他们提供有力的包销保障。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建立4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中心,为商品流通提供基础配套服务,解决商品出不去、进不来的买卖难题。如有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该公司将一起销售曲水产的其他产品、打造全国性的“藏”字品牌销售渠道网络。

达嘎乡有机土豆因为高原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所以土豆淀粉含量高,吃起来特别粉香甜美,是西藏高原地区的标志性作物,是高原特色绿色健康有机食品,该公司要把土豆插上电商的翅膀,创建新引擎,开拓新路径,拓宽商品销售群体和市场空间,带动贫困地区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