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920名居民列为健康素养监测对象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01-03 09:57: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1920名居民列为健康素养监测对象

近日,由自治区卫计委主办,自治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7年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总结会暨培训班在拉萨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培训班将针对2017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开展培训。随着培训会议的召开,我区也启动了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是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形成、改善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首选策略和措施,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负责人介绍,开展实施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目的是了解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我区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确定优先干预领域,并为卫生计生政策、健康教育工作效果提供政策依据。

培训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就我区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对监测现场调查方案、监测抽样方案、入户问卷调查工作技巧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记者了解到,此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我区8个县(区)监测点24个乡镇(街道),48个村(居委会)共计1920名居民将作为本次监测的调查对象。调查将通过入户询问、现场问卷的形式,调查居民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