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 预计明年6月推广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12-28 11:10: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 预计明年6月全区推广

12月27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拉萨车管所)举行了拉萨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首发当日,共有95台新能源汽车取得了新号牌。

首批发放95副号牌 预计明年6月全区推广

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罗布介绍,新号牌式样全新、特点鲜明,能更好落实不限行等差异化交通管理优惠政策;新号牌号码升位、容量扩大,提供给群众互联网和公安网“50选1”等多种选号方式,能更好满足群众“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选号需求。据了解,从明年1月份开始,拉萨市公交公司将投放128辆新能源汽车。这128辆新能源汽车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该汽车在时速低于40公里/时采用的是电驱动车辆;时速超过40公里/时,车辆自动转化为气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好处是车速超过40公里/小时后,车辆可自动充电,所以司机不用担心新能源公交车中途没电的情况。

首发当天,拉萨市车管所共发放95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安排,作为第二批使用新能源号牌的省(市),预计明年6月份前,我区将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罗布说。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号码由5位升为6位

拉萨市车管所所长董志宏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4个变化: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整体式样美观新颖、特色鲜明,便于在服务管理中准确识别、明显辨识。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在号牌样式上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升位后,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采用无污染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需要说明的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