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部分国省干线有雨雪天气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12-26 08:57:00
分享

根据气象信息,最近,我区部分国省干线有雨雪天气。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走川藏线、青藏线自驾返乡,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路况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另外,上路行驶前,应注意加高标号的燃油并注意带上防滑链等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随着2018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在藏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了。而除了选择乘坐飞机、火车回家,拉萨还有不少“有车一族”会选择自驾回家。那么,最近川藏线、青藏线的路况如何?冬天自驾进出藏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对此,记者采访了西藏交管部门和气象部门。

交通干线天气预报

国道318线、317线等部分路段有雨雪

根据西藏气象部门12月25日发布的西藏主要公路交通天气预报显示,26日,那曲东部、林芝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27日,那曲东部、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

而从我区公路交通干线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情况看,25日20时至26日20时,国道109线安多段西风5~6级,那曲段阵雪转多云,当雄段多云转阵雪;国道219线仲巴至昂仁段西风6~7级;国道317线索县段阵雪转多云,巴青段小雪转多云,丁青段小雪转中雪,类乌齐段小雪,昌都至江达段阴转小雪。国道318线聂拉木至拉孜段西风6~7级,拉萨段多云转雨夹雪,墨竹工卡段多云转阵雪,工布江达段小雪,林芝段小雪转阵雪,波密段小雪。国道560线错那段阵雪;国道562线帕里段小雪;国道559线墨脱段小雨,察隅段多云转小雨。

西藏交管部门提醒,25日20时至26日20时,国道317线丁青段有中雪,其他大部分国道有小雪或阵雪;国道318线聂拉木至拉孜段、国道219线仲巴至昂仁段西风6~7级。由于风雪路段能见度低,路况差,上路行驶的驾驶员需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比如开启雾灯、近光灯,可以帮助驾驶员瞭望清楚前方的道路和天气情况。另外,雪天路滑,需注意谨慎驾驶,控制车速,确保交通安全。

冬季自驾进出藏

注意携带防滑链等工具

杨女士在拉萨从事旅游运输工作多年,在元旦到来之际,她准备与朋友一起开车从拉萨返回成都。“听往返川藏线的朋友介绍,这两天川藏线路况还是比较好的,翻山路段或者太阳照射不到的路段,路面偶尔会有结冰的情况外,其余路段路况比较好。”杨女士说,近期,如果有想走川藏线的自驾的朋友,最好提前准备好防滑链等工具,以免出现雨雪天气,车辆无法上路行驶。

“12月23日,我刚开车走青藏线,从郑州来到拉萨,青藏线路况比较好。不过,格尔木至那曲有一段搓板路,大家经过时注意车速不要太快。”董先生是一名律师,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往返河南、西藏。

而滇藏线方面,昨日,记者电话连线滇藏新通道项目部负责人了解到,截至目前,滇藏新通道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工,只剩下交安等附属设施还没有完成,车辆可从路面通行。不过,在滇藏新通道没有正式发布对外正式建成通车的消息前,大家最好不要私自走滇藏线,以免为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此,我区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冬季自驾进出藏,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路况信息。西藏道路普遍海拔较高、下雪天气温低。米拉山、色季拉山等翻山路段普遍存在降雪天气。为防止燃油被冻,造成车辆无法启动,上路行驶前,应注意加高标号的燃油。另外,出行前,驾驶员一定要带上防滑链,防止车辆在冰雪路面打滑。在冰雪地行驶车速不宜过快,还要注意休息,可戴上合适的有色眼镜,防止炫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