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00多名外来务工者用上免费票踏上返乡列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12-21 11:18: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100多名外来务工者用上免费票踏上返乡列车

随着我区天气越来越冷,施工工地也逐渐停工。临近元旦,外来务工人员也到了返乡的季节。为了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购票难的问题,20日,由中国邮政集团西藏邮政分公司联合区党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妇联、扶贫办和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火车站共同举办的“幸福返乡路 邮政伴你行”送站仪式启动,100多名外来务工者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给外来务工者一份实实在在的关心

农民工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群体。在我区的各个施工场地,都可以见到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外来务工者,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筑造了我区的繁荣发展。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一份温暖,切身解决他们返乡难,购票难的问题。今年11月16日,由中国邮政集团西藏邮政分公司联合区党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妇联、扶贫办和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火车站共同举办的“幸福返乡路 邮政伴你行”免费赠送火车票的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计划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1700余张火车票。

昨日(20日),在拉萨火车站举办了送站仪式,此次送站仪式上免费提供了178张火车票,100多名外来务工者踏上了返乡的列车。同时,为他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送上了温情大礼包和真挚的新年祝福。

“为了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了解此次活动,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还专门跑到施工场地和居民居住地。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刚开始很多人不相信,但确定了是真的以后,他们都特别高兴。看到他们踏上火车的那一刻,我真心觉得我们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给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关心。”中国邮政集团西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省钱又方便 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家是心灵的港湾,更是每个人疲惫时的庇护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长期在我区工作,到了年底便是想家的时候。来自四川遂宁的务工人员李女士和她的家人更是深刻体会到这一点。他们来西藏打工已经十几年了,每年年底都会从林芝来到拉萨,再坐火车返乡。

“我们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此次活动,后来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就给我们报名了。每年回家刚好赶上农民工返乡旺季,火车票很难买。到了拉萨还要住几天旅馆,花费很大。今年我们家一共有8个人要回去,都送了免费的火车票,省了2400多元,特别希望明年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李女士激动地说。

另外,在此次送站仪式上,为了避免外来务工人员在路途中身体出现不适,还专门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同时为他们提供了专用安检通道和候车区。

据中国邮政集团西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是西藏邮政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爱心回报社会的一个缩影,也是西藏各级党委政府对外来务工者的深切关怀,更是对我区经济建设者大力支持的一次壮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