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50万人次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12-14 10:08: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50万人次

12月6日,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5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9%,这是继2016年11月16日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后,西藏民航事业又一次新的飞跃。

目前,先后有国航、南航、东航、川航等9家航空公司开通涉藏航线,拉萨通航国内外城市37个,覆盖全国70%的援藏省会城市,平均每天执行90个以上的进出港航班。如今,拉萨贡嘎机场作为区内最大和唯一拥有国际航线的机场,在西藏的经济腾飞、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50万的当天,机场改扩建工程土石方及站坪工程开工建设。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按照满足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规划设计,其中包括新建T3航站楼(使用面积8.8万平方米)、空侧站坪、空管设施、货运仓库、消防救援、陆侧交通设施、动力能源设施以及生产辅助用房等,建成后将会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多年来,民航西藏区局始终坚持民航局“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要求,通航52年来,未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创造了在世界平均海拔高度最高、保障难度最大的地区保障航空安全时间最长的纪录,创造了高高原机场安全运行的奇迹。

全体西藏民航人本着“海拔高,标准更高;高高原,要求更严”的原则,坚持“缺氧不能缺精神,艰苦不能降标准”的信念,把“三条底线”牢牢树立在雪域高原,为西藏民航持续安全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