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开业一年 汽车总销售量达1.6万辆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12-04 08:16:00
分享

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归行入市 ”搬迁已经一年了,如今,这里车行聚集,已成规模,商户有了一个像样的“家”,究竟在搬迁改造后的经营情况如何呢?

近日,记者走访该市场,这里井然有序,大车、小车合理分区停放,前来购车的市民在2000多辆汽车里挑花了眼。据了解,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已经逐渐成为本地一家名副其实的全方位汽车服务型旗舰企业。

宽敞又整洁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开车驶过市场内宽敞、平坦、整洁的路面,问起很多人对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这一年来变化最明显的印象,“整洁”是被提及频率最高的一个词。

搬迁前的旧二手车交易市场位于夺底路,虽然对帮助市民就业、方便消费起了积极作用,但与此同时给市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也不容忽视。近年来,随着拉萨市经济发展和市民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市随着货源迅增,市场逐日膨胀,占据了夺底路附近的道路和空地,对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也带来影响,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的情况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这一路段的交通安全。从去年开始,随着市场的整体搬迁,有效解决了原二手车市场“脏、乱、差”的局面,并打造了“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完善软硬件设施、合理规划各类停车区、努力转变营销模式等措施,将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打造成西藏的大型专业化、现代化管理企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二手车市场开业一年多,汽车总销售量达1.6万辆,目前,市场内可容纳停车量为1600余辆,各项业务正在稳步推进。

入驻市场精品区B区的瑞信通名车总经理丁忠华深切感受到了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开业后带来的变化,他说:“我在拉萨做二手车交易十几年了,以前都是在夺底路的路边竖牌子,停车的地方也不多,有时只好停在路边,各项设备也不完善,只能为客户做一个二手车转卖业务。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帮客户代办、评估、贷款,尤其是搬至新交易市场后,停车地方大,周边配套设施也完善,我们不仅有了自己的企业,还有了自己的品牌,相信今后会越做越大。”

一目了然 商户会在车上放置信息卡

走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可以看到ATM提款机、洗车行、汽车配件店、评估公司、贷款公司等一应俱全,停车有序规范,购车的市民沿着整齐的停车线路正在挨个挑选车辆。

只要消费者需要的服务,二手车交易市场基本都有,并且在不断完善。每到周末,市场内至少停放2000辆车,为保障诚信经营,市场要求每个商户都在车上放置信息卡,卡上有该车的型号、配置、价格、公里数等情况,消费者来选购时一目了然。选好心仪的车辆后,消费者和商户签协议,并到交易大厅过户,过户只需缴纳345元的费用。

同时,市场的发展也为周边村民带来了就业致富机会,仅今年就解决了30余名当地村民就业问题,还有一些村民在附近开了茶馆、洗车行等,通过创业走上了致富路。

据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拉萨城投还将继续完善市场内二手车检测评估机构、二手车拍卖机构、研发线上二手车APP交易客户端等各项配套服务软硬件设施,在市场周边开发建设汽车连锁产业,带动二手车市场经营氛围,促进驻地经济发展,紧跟内地二手车市场步伐,实现智能化管理,并计划组建拉萨市二手车协会,及时与商户、相关主管单位沟通交流行业信息,研究制定行业发展方案。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2018年将准备做好二手车APP交易客户端上线筹备工作,及二手车信息化工作,从而进一步融入拉萨市“归行入市”整体规划,规整行业发展路线,建设标杆行业,以专业市场为发端,积极打造纵向完整产业链,拓展全方位的市场空间,力争将二手车公司打造成拉萨市一家名副其实的全方位汽车服务型旗舰企业。

据了解,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23日正式启动运营以来,不断在拓展业务板块,形成了集二手车市场、驾考中心、木材市场为一体的多元化服务型企业,后期还将继续延伸产业链,打造机动车检测站、驾校、汽贸城等多种产业。(徐玉鹏文/图 记者 李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