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完成税控收款机升级改造4694户

作者:曹腾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10-31 10:30: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完成税控收款机升级改造4694户

拉萨市完成税控收款机升级改造4694户

自今年7月起,拉萨市国税局按照自治区国税局统一部署将起征点以上(即月销售额三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进行税控收款机改造工作。截至10月底,完成税控收款机改造4694户,意味着这些纳税户已纳入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系统。改造后的新式税控收款机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可将增值税发票的代码、编码等信息上传至国家税务总局数据库中鉴别真伪。

一窗通办 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7月起,拉萨市国税局按照自治区国税局统一部署为纳税人进行税控收款机改造工作。按照先起征点以上,后起征点以下纳税人的顺序,将改造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层层分解,逐项落实。以前的税控收款机没有联网,是一种单机版的税控收款机,每个月纳税人都要到就近的纳税点进行抄报税,但现在改造后,就不需要再到纳税点进行抄报税了,只要有网络就可以随时完成。

税控收款机升级改造启动以来,拉萨市各税务部门根据要求,按照期限提前一个月通知纳税人到就近的税务分局进行办理。“我们采取一窗通办的方式,让纳税人在一个窗口完成验旧、抄报税、注销拆机全过程,避免纳税人多头往返,缩短办理时间。同时还在各个环节增加导税力量的配备,增加流动导税人员,对纳税人进行有效指引,提升办税效率,主动回应纳税人的疑问和需求,缓解纳税人因办税等候时间过长产生焦虑情绪,及时解决好纳税人在税控设备安装、发行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拉萨市国税局货劳科科长洛布介绍。

以票控税 减少征纳双方办税流程

纳税人要经营业务须到当地的税务局开票交税,根据自治区国家税务局的要求,对税控收款机更新改造就是要规范纳税人义务和提升纳税人对新式税控收款机的认识。拉萨市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如今,改造后的新式税控收款机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能够将增值税发票信息实时上传到国家税务总局数据库中,同步完成抄税程序,减少了征纳双方的办税流程。”

并且改造后的税控收款机使用的增值税卷式发票将代替以前的通用卷式发票,纳入到增值税发票的管理当中,达到“以票控税”和“简化程序”的目的,提高了便民力度。“同时还可登录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查询发票真伪。单位和个人首次浏览该平台时,应下载安装根证书文件,查看平台提供的发票操作说明,对不符合条件的发票(如:代码、编码以及校验码出现错误),改造过后的税控收款机能够及时鉴别真伪,”拉萨市国家税务局货劳科科长洛布介绍。

记者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国税局的要求,全区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管理中,拉萨市已经改造了4694户,基本实现了系统化管理。另外,将卷式发票也纳入到增值税发票的管理当中,“以票控税”将更加规范,税收监管力度大大提高。

新闻+

一企业连续两年获纳税信用贷款

拉萨经开区国税局不断加强“银税互动”的宣传力度,拓展服务深度,对诚实守信的纳税人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一对一”辅导,实现三方共赢取得实效。近日,20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再次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拉萨市城北支行成功发放给西藏彩轮藏药有限公司,这也是该企业继2016年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获得纳税信用贷款1000万元扶持激励之后,再次获得纳税信用贷款。这笔信用贷款将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活力,对促进企业进入产业发展的快速通道并实现链条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西藏彩轮藏药有限公司法人张平说:“今后将更加珍视企业信誉,始终如一地做良心企业,做诚信纳税的企业典范,带动和引领更多企业恪守诚信,向着共建良性健康社会信用体系的方向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