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大资金投入 西藏提标扩面支持基层建设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9-27 10:13: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提标扩面支持基层建设 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基础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区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努力确保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在基层政权建设方面,自治区财政继续强化各乡镇“三小”(小食堂、小澡堂、小温室)建设,安排资金1.39亿元,继续按每乡镇20万元的标准,支持改善基层条件,努力解决基层干部吃菜难、洗澡难等问题。

在村级组织工作经费方面,今年安排资金1.31亿元,加强村级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按大村3000元、中村2000元、小村1000元的标准提高村级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标准, 达到大村3.15万元、中村2.65万元、小村2.15万元。

在村干部基本报酬和业绩考核奖励补助方面,安排资金4.65亿元,将村书记和主任、其他村干部的基本报酬及业绩考核奖励标准从2016年的年人均2.08万元、1.04万元分别提高至2.29万元、1.14万元。

在“双联户”创建评选建设方面,安排资金15.41亿元,继续开展“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对“双联户”户长进行补助,对评选为先进的“双联户”户长进行表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