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工作组检查林周县退牧还草工程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9-19 10:16:00
分享

原标题:农业部工作组检查林周县退牧还草工程

为全面了解我区退牧还草工程实施情况,日前,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调研员李振华一行4人,对拉萨市林周县2015年度退牧还草工程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走访询问等方式,对退牧还草工程外业和内业进行了检查。其中,在松盘乡查看了休牧围栏和退化草地补播实施情况,实测了刺丝围栏铁丝直径、经纬线距离、角柱安装稳固、补播草地牧草生长等情况;在旁多乡查看了人工饲草地牧草长势,询问了牧民种草效益及经营模式等。内业检查方面,主要查看了档案资料是否分类归档,项目建设内容是否与批复的实施方案内容相符,“四制”执行情况,资金到位、使用、管理和概算控制情况,会计制度执行情况等。

检查组认为,林周县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总体评价较好,但仍存在项目进度较为滞后、资金支出较慢、未落实招投标制、技术路线较粗、合同签订不规范、缺乏监理日志等问题。对此,自治区农牧厅、拉萨市农牧局相关人员要求林周县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加快项目进度,保证项目建设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