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医学院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9-14 10:48: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藏医学院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西藏藏医学院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感谢西藏藏医学院,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我们的恩人!”9月11日,来自日喀则市昂仁县朗孜村的次旦拉姆和旦增拉姆手捧着“心系教育,情暖乡村”的锦旗来到西藏藏医学院,向学院党委书记周阳光和院长尼玛次仁表达感激之情。

17岁的次旦拉姆家中就母亲一人支撑着家庭,家中5兄妹一个读高中,两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次旦拉姆先后在拉萨市、日喀则市等地打工,可一直没有放弃上学的梦想,在放牧的空隙翻看过去的课本自学,直到今年6月的一天母亲突然让她嫁人,让次旦拉姆继续求学的梦想彻底崩塌,她哭着跑到了西藏藏医学院驻朗孜村第一书记尼玛次仁面前哭诉。尼玛次仁迅速将此情况反馈给学院,周阳光书记多次前往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协调次旦拉姆上学事宜,终于圆了她的上学梦。20岁的旦增拉姆的经历没有次旦拉姆坎坷,她顺利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的学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藏文小学教育专业,成了朗孜村有史以来第一个走出大山的大学生,西藏藏医学院党委决定资助她生活补助8000元,她的哥哥专门带她来感谢学院的帮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