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五年】尹振凯: 我的退休生活很幸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9-07 10:04:00
分享

原标题:【我的这五年】尹振凯: 我的退休生活很幸福

我是西藏兽医生物制药厂的一名退休职工,作为一名多年受党教育感党恩的高级兽医师,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祖国、离不开共产党。我期盼着党的十九大在10月18日顺利、成功召开。

我是十八军的后代,深受党的培养,作为一个退休的老同志,我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叫好,也为党的反腐政策点赞,我相信我们党的政策一定能解决我们改革中的攻坚难题,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说起这些年的变化,那可是实实在在的。拉萨的夜晚街道变亮了、城区变美了,拉萨城区面积不断扩展,商圈综合体林立,物产丰富,交通便利,不仅跑在街道上的私家车多了起来,也有和内地一样的共享单车……

今年,西藏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说明我们也能拿着西藏的医保卡到内地就医看病了。近几年,西藏的卫生事业取得了大发展,过去要是谁家有人得了大病必须要到内地就医,现在变化真是太大了,国家开展组团式医疗援藏,医保卡异地就医结算,看病不用愁了,也不用跑到内地去看病了。

兽医生物疫苗的研制成果与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退休前,我是一名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研发兽医生物疫苗的开发研制,退休后我也持续关注这一方面的发展进程。近年来,西藏的生物技术快速发展,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科研成果惠及了全区百万农牧民群众。我希望“江山代有人才出”,国家能加大对西藏生物制药技术的投入力度,培育更多的农牧科技人才,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现在,我的退休生活幸福安逸,子女工作顺遂如意、子孙上学安心便利,这都归功于国家的惠民政策好。如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又会给大家带来国家依法治国、改革发展的福音,让我们各族群众充满新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