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确保群众反映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8-30 10:13:00
分享

原标题:山南确保群众反映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区以来,山南市始终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等举报案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8月26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7起环境信访案件全部办结。

接到转办案件后,山南市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深入现场、一线督办。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现场,与信访人员、周边群众进行交流座谈,准确掌握社情民意,最大限度地赢得理解与支持,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整改工作。在办理乃东区某养猪场大气污染案件时,办案人员采取通俗易懂、易被接受的方式,向养殖户耐心讲解环保法律法规,讲透环境保护工作与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使养殖户深刻认识到自身问题,推动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在办理贡布路牛羊散养垃圾污染信访案件时,办案人员积极与散养户沟通协调,就粪便垃圾清理、圈养场址搬迁等问题迅速达成一致。

依法依规,妥善处置群众举报的7起信访案件,严肃追责问责,并举一反三,聚焦城乡环境建设与管理缺陷,开展了“广告牌匾、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私搭乱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八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整改对象转型发展、尽量避免造成失业,组织排污企业18名从业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一网一台一报”等主流媒体和“微山南”官方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公布环境信访案件的办案人员及调查核实、问题整改、案件查处、追责问责等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群众的反馈意见,了解群众的满意度,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乃东区雅砻家园小区居民崔志启说:“以前一到夏天,养猪场散发出的难闻气味就充斥小区,没想到通过整改气味立马消散了,听说政府还要种上花草树木,我相信这里的空气一定会更加清新。”

下一步,山南市将加大市场秩序整顿力度,依法取缔关闭在人口聚居区、中心城区无证经营的汽车美容、修理厂等散乱污企业,将合法经营者尽快搬迁至即将建成投用的综合市场,实现规范化经营,构建起环境保护和环境问题整治的体制机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