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汉藏双语应用程序开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王頔 来源:新华网
2017-08-01 11:06:00
分享

首届汉藏双语应用程序开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新华网北京31日电(王頔)7月31日,由西藏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西藏大学联合主办的汉藏双语应用程序开发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在现场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服务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对加快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推进藏文信息化技术开发与应用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大赛主办方代表西藏大学副校长张继民介绍,此次大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应用程序开发企业和开发者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主办方累计收到参赛应用近200款,内容涉及电商、生活服务、系统工具、输入法、翻译等多个类别。

据介绍,大赛要求参赛的应用程序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尊重藏族风俗文化习惯,语言内容包含藏文者优先,功能应用要切合大赛主题。

历时几个月评选,根据应用程序是否贴近藏族群众生活、解决藏族群众实际问题等评选规则,经专家评审组从定位、内容、功能、原创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多轮综合评审,推出了一批符合藏族群众生活习惯、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优秀汉藏双语应用程序,其中,“哎玛虎翻译”“美隆”应用程序荣获一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西藏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表示,汉藏双语应用程序开发大赛已成为展示精品、交流合作、引领西藏文化盛会和服务藏族群众的重要平台,将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移动互联网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