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将于8月10日至14日举行

作者:唐朕 刘金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31 15:45:00
分享

本网拉萨7月31日讯(记者 唐朕 刘金鹏)7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那曲地区2017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有关情况。本届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将于2017年8月10日至14日在那曲地区那曲镇格萨尔赛马场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那曲地委委员、行署常务专员顾兆文介绍,那曲地区是西藏的北大门,有“江河源”和“中华水塔”之美誉,是世界上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之一,2016年底全地区总人口50.9万人。青藏铁路、青藏公路、格拉输油管线、兰西拉光缆、青藏直流联网等“西藏的五条生命线”自北向南横穿那曲境内。那曲火车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车站之一。青藏铁路那曲物流中心是西藏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物流中心。

2017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将于8月10日至14日举行

新闻发言人:那曲地委委员、行署常务专员顾兆文

2017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将于8月10日至14日举行

新闻发言人:那曲地区文化局局长达桑阿米

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是一项融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民俗为一体,展示藏北各民族人民精神风貌的传统草原盛会。本届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主题是“神奇羌塘·美丽那曲”,按照那曲“1245”发展思路,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6周年主题主线,以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为载体,通过举办优秀民族文化展演、传统马术表演、物资交流会、农畜产品和手工艺品展销、旅游推介、招商引资、经贸洽谈、第九届魅力虫草节等活动,展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那曲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局势稳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现今藏北儿女幸福美好的生活。展示羌塘草原独特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在本届赛马艺术节上,在展示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格萨尔、达布阿谐、丁嘎热巴、班戈谐钦等舞蹈艺术和安多服饰、巴扎服饰的基础上,将会隆重推出整理具有悠久历史和浓郁象雄文化特色的尼玛“文部果谐”,这是继班戈谐钦后、达前卡谐之后又一项精品力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