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作者:王兴文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31 15:04:00
分享

人民网日喀则7月31电(旦增卓色 刘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屹立在祖国的边防线上,与苦寒抗争,与海拔叫板,与寂寞为伴。然而这样的荒无人烟、与世隔绝,却打造出这个单位官兵无与伦比的坚韧和锐气。这些官兵嚼碎艰辛守卫祖国,用心无旁骛的坚守立起军人的“好样子”!他们是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的官兵们,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看看他们的执着与坚守。

在藏的这几年经历对我而言弥足珍贵

王小伟 河南中牟人 2012年6月研究生入伍 现任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乌布其桥边境检查站副营职检查员 驻地海拔2300米

个人在藏感悟:这几年的军旅生涯使我快速成长,这离不开单位的教育培养,更离不开军营生活的锻炼磨砺。一直以来,我的座右铭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国门与界碑需要守护。我相信我的这个信念永远不会改变,只要我们还站着,我们就是祖国的无字界碑。

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王小伟

砥砺奋进的这五年 不忘初心的这五年

刘恋四川资阳人 2012年6月入伍 现任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定结边防派出所正连职干事 驻地海拔4300米

个人在藏感悟:2017年,是我进藏的第五年。对于我而言,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更是不忘初心的五年。在五年的风风雨雨中,我用泪水与汗水,掂出了“军人”这两个字的分量。我把我最美丽的青春献给了军营,用这五年青春换一生不悔,我希望不管多久以后,我一定还能牢牢记住,这是我这一辈子最珍贵、最难忘、最不一般的五年。

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刘恋

不爱卖萌不爱撒娇 敢跟男兵”叫板” 敢跟任务”顶牛”

黄晓娟 四川自贡人 2015年9月入伍 现任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定结边防派出所下士卫生员 驻地海拔4300米

个人在藏感悟:当女兵与高原碰撞在一起,总有太多的故事。而我的故事是证明自己是一株“仙人掌”的故事。没来西藏之前,蔚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神圣的雪山、虔诚的信徒、漫山遍野的格桑花,仓央嘉措的浪漫诗句,让我对神圣的西藏充满了向往和敬畏。而来了西藏之后,发现周围的一切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这里离家很远,但是这里离天很近。来部队的这几年,我变了,比以前更顽强,比以前更独立,比以前更坚强,更像一株仙人掌了,独立自主,简单美好。

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黄晓娟

一个小护士的“跨界突击”

杨瓦玉云南保山人 2016年9月入伍 现任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定结边防派出所下士卫生员 驻地海拔4300米

个人在藏感悟:西藏的天是蓝的,但西藏的空气却是稀薄的;西藏的环境虽然很恶劣,但这里的人却是很淳朴的。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选择光荣、选择责任,我想这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后悔的事情。虽然每天早上起来由于天气干燥都会流鼻血,虽然头发短了,皮肤黑了,但是我却在这里获得了更多……我将在这片我所挚爱的高原上,继续继承白求恩精神,跟随南丁格尔足迹,以天使的名义担起救死扶伤的道义。

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杨瓦玉

“欲望减法”与“信仰高地”

何坤四川南充人 2014年9月入伍 现任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江嘎边防派出所下士驾驶员 驻地海拔4350米

个人在藏感悟:感谢我的军旅生涯,它让我的脸上多了一种不可亵渎的刚毅和坚强。在我看来,人应该有两个故乡,一个是现实地理的故乡,一个是精神上的故乡。自从我穿上军装来到西藏,艰苦恶劣的生存环境,让我在学会了做欲望减法的同时,提纯了内心的信仰和坚持。从此以后这片亘古的高原,就成了我精神上的故乡,就成了我信仰上的高地。

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何坤

从海拔2300到海拔4600 唯一不变的是坚守的信念

王兴文甘肃张掖人 2007年12月入伍 现任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定结边防大队萨尔边防派出所上士 驻地海拔4380米

个人在藏感悟: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问心无愧,既要对这起这身军装,更要对得起头顶的国徽。十年军旅,从懵懂到人父,从青年到党员,周围的环境一直在变,但初心始终未改。

献给八一——我在西藏的这些年

王兴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