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名西部志愿者将在西藏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31 10:21:00
分享

原标题:930名西部志愿者将在西藏开展志愿服务

经过严格的培训之后,29日起,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930名应届毕业生将陆续被分配到全区各市地的基层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据悉,这930名志愿者来自全国100多所内地高校,从22日起,便陆续到达拉萨并开展了前期的各项培训工作。

据悉,2017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总体部署,从20个省的100所高校招募了930名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今年大学生志愿者将安排在基层单位,基层教育和医疗占的比例最多。考虑到阿里地区和那曲地区的环境艰苦、基层工作人员短缺的情况,因此在分配志愿者名额上,阿里和那曲相对多一些,其他地方人数跟往年持平。”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扎西卓玛介绍。

志愿者报到工作结束后,按照惯例,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对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930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老志愿者的工作经验和服务经历、高原疾病的预防和高原保健、西藏的人文风情等内容。

志愿者队伍中,还包含了研究生。“我们是中南民族大学第19届研究生志愿团队,共有6人。以前很多前辈在西藏支教过,每次回来都会分享一些故事,印象最深的是,第17届支教团的一位学姐,在大二暑假期间到西藏支教,她支教的地方严重缺水,洗澡成了难题,而这个难处,恰好被她的学生知道了,就在她结束支教要走的前一天,学生们在她的宿舍门口放了一桶水。一问才知道,这桶水是他们翻山越岭一碗一瓢接过来的。那天她感动得哭了,决定以后还要到西藏支教。听完学姐分享的故事,自己被感染了,更想去西藏支教了。” 中南民族大学第19届研究生志愿者任鹏飞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