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组织开展“讲述商标品牌故事”活动

作者:王巍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31 10:16: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组织开展“讲述商标品牌故事”集中宣传展示活动

西藏组织开展“讲述商标品牌故事”活动

为了扩大西藏商标品牌影响力,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商标品牌、培育保护商标品牌”的氛围,进一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自治区工商局决定于近期会同全区主流媒体联合组织开展“讲述商标品牌故事”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向社会全面宣传推介西藏有影响力的重点商标品牌。

开展摸底排查 素材征集工作

7月30日,记者从拉萨市工商局商广科了解到,为积极做好西藏第一次“讲述品牌故事”活动,拉萨市工商局前期开展大量的摸底排查及素材征集工作。

拉萨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要求各市地工商局加强与当地驰(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积极筛选当地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参加“讲述商标品牌故事”集中宣传展示活动,为进一步展示推介西藏企业商标品牌,扩大企业商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供了保障。

此次,2017年全区首次“讲述商标品牌故事”素材征集面向全区18家中国驰名商标、西藏自治区著名商标以及地理标志商标和企业,具体名额分配为拉萨市10家,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各两家,昌都、那曲各1家。征集的内容为重点结合企业的成长史、品牌的发展史,充分挖掘渲染商标品牌在企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带动作用,用身边的企业、身边的品牌强化宣传效果,具体包括商标品牌的历史故事、商标品牌创建者的创业故事、商标品牌发展过程中的典型故事等。

为期一个月 集中宣传展示品牌故事

“此次素材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5日,故事素材以文字、图片和视频为主。筛选合格的品牌参与‘讲述品牌故事’集中宣传活动,具体宣传通过电视进行,每三个商标一组,每天二次,每组播出时间12分钟,每个商标4分钟,为期1个月。同时,还将在宇拓路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品牌故事集中展示宣传活动。”该负责人说。

目前,已有阿佳牦牛肉、阿可丁、大昭圣水、高原之宝、拉萨啤酒、玛吉阿米、金哈达、甘露藏药等15家企业向拉萨市工商局报送了品牌故事的文字、图片等素材,这些企业都用100字左右的语言文字概括了自身品牌的意义和价值。

下一步,为了做好此次“讲述商标品牌故事”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各市地工商局将充分调动商标所用人参与征集工作的积极性。严格把关,真正将有代表性、质量较高的商标品牌和优秀素材挖掘出来,避免滥竽充数,切实夯实全区“讲述商标品牌故事”集中宣传展示活动的基础。

各市地工商局还将深入辖区内各有关企业逐一了解相关商标品牌,耐心、细致地引导企业充分认识此项活动对企业、对商标品牌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有关材料的挖掘、整理和上报工作,切实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各地组织开展“讲述商标品牌故事”摸底排查工作情况、素材征集情况,将以书面形式,于8月5日前通过邮箱(lsaicsgk@126.com)统一报送拉萨市工商局商广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