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西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张尚华 段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31 08:03:00
分享

本网拉萨7月30日讯(记者 张尚华 段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今天上午9时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雪域高原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阅兵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而神圣的时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阅兵,内心无比自豪,信心无比坚定,要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起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早上的阅兵开始没多久,相关文字和图片便在林芝市察隅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政盛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张政盛表示,每一次看阅兵,都特别激动,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高兴和自豪,阅兵传递着人民军队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意志,提振了爱国主义精神。90周年荡气回肠的精神传奇更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西藏公安边防总队绒辖边防派出所官兵邓乾安的脑海里。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边防军人,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强军思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跟人民站在一起,永远做人民的子弟兵。

“看得热血沸腾!”新分配到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的学员张正明激动地说,“这是在向全世界展示我国的军事力量体系,向全国人民表达我们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保卫和平的决心和信心,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受阅官兵为榜样,发奋工作,积极进取,以更大热情投入到边防执勤工作当中,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的繁荣稳定。”

侦查支队政委周健表示,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守卫好祖国的西南大门,为祖国的长治久安和西藏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让人感慨万分!”西藏军区某汽车团战士米久江收看了直播后,连发感叹。他说:“这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直播现场铿锵的步履、雄壮的乐曲,大力宣扬党领导下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太激动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说起观看阅兵的感受,拉萨市退休教师欧珠旺姆动情地说:“阅兵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繁荣强盛,人民幸福安康,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好、更强。”

30日上午,山南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阔步向前。

不到8点40分,山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早已座无虚席,广大公安干警争相目睹习近平总书记戎装风采,感受人民军队的强大,静待大国利器的出现。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乘坐检阅车出现时,指挥中心内掌声雷动;当看到分列式上一个个整齐威武的方队走过、一辆辆战车徐徐开过、众多新式武器亮相时,大家满是自豪,为人民军队的强大、为国家的强盛而深深自豪。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大家更是目标坚定、干劲十足了。“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山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龚兵说。

坚定信心聚合力,砥砺奋进谱新篇。当天,山南市无论是城镇乡村,还是边境一线;无论是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还是党员干部群众都在收听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大家为党和国家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而感到自豪。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