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囊县“十小进农家”助力新农村建设

作者:刘枫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26 10:56:00
分享

原标题:扎囊县“十小进农家”助力新农村建设

文明新风尽拂面,幸福生活入画来。现如今,农牧民生活品质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其生活富裕程度、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为此,扎囊县以“十小进农家”为抓手,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倾心打造了农牧民群众生活升级版。

为了给全县农牧民群众营建家园秀美、乡风文明的生活环境,改变以前脏乱差的生活条件,扎囊县各级各部门从为民办实事、谋福利的角度出发,广泛开展和深入实施“十小进农家”措施。

所谓“十小”,即:餐巾纸、卫生巾、牙刷、牙签、卫生手纸、垃圾桶、烟灰缸、果盘、花盆和拖把等十件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物品。这些小物品看起来虽然不起眼,一旦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农牧民的生活质量、卫生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品位,为构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涂抹上精彩一笔。

看着工作人员送来的锃亮的烟灰缸、崭新的水果盘、姹紫嫣红的鲜花盆栽,60岁的仓觉卓嘎老人乐开了花,她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的这些物品,它们正是我们生活中需要的,有了这些物品,可以让我家变得更干净、更漂亮,生活也会更美好、更便利。”

通过“十小进农家”的深入实施,扎囊县农牧民的卫生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群众的文明意识不断提升,农村的面貌为之一新,全县新农村建设的步伐也逐步加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