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在拉萨开营

作者:李海霞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26 10:20:00
分享

原标题:“各族少年手拉手” 夏令营在拉萨开营

7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团区委、自治区少工委、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拉萨市委、拉萨市少工委承办的“红领巾动感假日——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在拉萨开营。各民族少先队员代表和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的中小学校长、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约23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了解,“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是共青团中央“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的组成部分。今年还将在新疆和湖北等地广泛开展交流活动。

当天,随着各族少先队员代表的歌声响起,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西藏与内地少年儿童开展“书信手拉手”及“中学生结对子”活动的视频。目前,西藏和内地少年儿童参与结对的数量达到了2.75万名,发信1.86万封。

随后,内地学校校长和辅导员老师代表向手拉手结对的西藏学校转赠了本校孩子们的礼物和部分物资。全国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向西藏基层少先队组织捐赠了一批鼓号、图书。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在开营式上讲话,希望全国各族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用心实践“中华民族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让红领巾为民族团结之花添光彩。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会参加红色寻访、主题队会、自然体验、素质拓展等活动,来自内地的校长、老师也将和西藏结对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