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堂在西藏种66万平方米公益草场

作者:琼达卓嘎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25 17:03:00
分享

人民网日喀则7月25日电(记者 琼达卓嘎)日前,由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发起的“种草喜马拉雅”活动在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举行,旨在保护有“亚洲水塔”之称的喜马拉雅水源及其周边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上,环保专业人士、自然堂所属母公司伽蓝集团JALA代表及当地藏民等近百人在喜马拉雅神女峰下亲手种下绿麦草,为自然堂66万平方米的公益草场又增添了一抹绿色。

自然堂在西藏种66万平方米公益草场

各方代表共同播种绿麦草籽。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表示,西藏的天然草地面积很大,但草产量低,再加上海拔高、寒冷和干旱等原因,退化草地很难恢复。所以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活动的举办一定程度上有效防止了天然草地的进一步退化,为喜马拉雅一带又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绿麦草能适应4000多米的高海拔严酷气候,可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助理廖海清说,自然堂在对比多种类型植物后,最终选择绿麦草作为草原的替代性资源,用心和认真地保护着喜马拉雅一带的生态。

自然堂在西藏种66万平方米公益草场

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草场石碑揭幕。

据悉,早在2016年9月,自然堂携手国家环保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成立了“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自然堂产品核心成分均取自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天然原料,保护性开发天然冰川水、具有超强抗氧化力的雪地植物和形成于亿万年前的海洋矿物质。

自然堂所属母公司伽蓝集团JALA执行总裁兼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院长刘玉亮表示,自然堂将喜马拉雅的美丽贯彻到品牌当中,用大自然的气息引领身心之旅,满足消费者乐享自然、美丽生活的需求。同时,今后每年,自然堂都会设立喜马拉雅环保公益主题活动,在不破坏高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保护性开发喜马拉雅的生态资源。

自然堂在西藏种66万平方米公益草场

各方代表共同见证自然堂草场66万平方米绿麦草的茁壮生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