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届树莓采摘节:花果飘香 树莓正红

作者:卢文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25 10:34: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届树莓采摘节: 花果飘香 树莓正红

夏木阴阴正可人,果香熏得游人醉。7月22日,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届树莓采摘节在夺底乡维巴村正式启动,现场果香飘溢,游客如织,非常热闹。

承办方西藏树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邦介绍说,今年除了采摘、品尝外,还增添了树莓摄影展、树莓认领等趣味性高的活动,现场吸引了400余名市民、游客。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主办方除了为游客们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还设置了树莓微加工免费品尝摊位。

树莓果汁免费品尝摊位前围满了不少前来品尝的游客,大家纷纷赞叹味道不错。

上午,已有不少游客选择前往树莓采摘基地进行采摘。上千亩的树莓园内,只见一串串红树莓如晶莹的红宝石挂满枝头,园区内飘散着诱人的清香。

“要紫色的,红色的特别酸。”“轻轻摘,注意不要把树枝折断。”家住纳金路的郑女士正指点小女儿采摘树莓,她说自己和同事都带着家人过来的,正值周末,在吃到美食的同时还能放松一下。

“树莓富含维生素、氨基酸,是提高免疫力、美容抗衰老的好东西。”园区工作人员强巴赤列为游客介绍说,“用红树莓做成果汁、酸奶、气泡酒、酵素,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2016年3月,66岁的强巴赤列在经过培训后成为树莓采摘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进行育苗、种植工作的同时还为游客解说。

“工作不累,又能学到新东西,每个月还有3600多元的工资,我愿意在这里一直干下去。”身穿新衣的强巴赤列作为群众代表发言结束后,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树莓采摘已经不仅是我区净土产业发展的新特色,更是城关区招商引资的新亮点。”夺底乡党委书记刘晓莉信心满满地说:“除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外,我们还计划打造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树莓休闲农业科技园区,让农田变果田,荒地变林地,形成一道绿色屏障和天然氧吧,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共赢的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