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色果拉村党支部书记乔次仁:村强民富展新貌

作者:麦正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24 10:31:00
分享

原标题:巴宜区色果拉村党支部书记乔次仁:村强民富展新貌

七月的林芝,细雨霏霏,云雾缭绕。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中,记者来到了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色果拉村,采访了该村党支部书记乔次仁。

“2012年前,色果拉村36户村民,贫困户就有10多户,村民收入在米瑞乡一直排倒数。村里脏、乱、差,邻里之间还经常发生纠纷……”谈起色果拉村今昔对比,乔次仁娓娓道来,“经过几年的努力,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89万余元,不仅在全乡第一个摘掉了贫困帽子,而且还进入了林芝市‘富裕村’‘小康示范村’行列。”

发展变化的原因何在?乔次仁一语道破:“是党支部灯塔的引领,是党员的带头奉献,是群众的团结奋斗。”

“以前的色果拉村,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干事不齐心。”乔次仁说,“针对这一情况,村党支部一班人大胆实施‘支部+党员+家庭模式’,从支部抓起、从党员干部抓起,把村里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村里的大部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和村干部,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影响和带动群众。经过几年的努力,全村36户村民除2户五保户外,户户都有党员、家家都有致富能手,全村形成了同心同德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色果拉村能有今天,是因为党的政策好,是党员的作用发挥得好,群众才有了依靠,干事才有了寄托,大家越干越有奔头。”乔次仁表示,色果拉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不断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领群众进一步建设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