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在高原: 听老党员真情讲党史

作者:鹿丽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鹿丽娟
2017-07-24 10:16:00
分享

“无论在哪个年代,党员必须一切行动听党的指挥,一心向着党、跟着党走,在工作中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在拉萨市金珠西路社区党员党史的教育课上,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次仁向大家讲道。

为锤炼基层党员党性、加强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驻金珠西路社区工作队协同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建强基层党建相关工作,特别邀请辖区内退休老党员为社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老党员次仁曾长期工作、奋战在基层,对加强基层党建有着丰富的经验。次仁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发展三个重要阶段、党的重要转折点、党领导西藏改革建设成功实践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又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出发,教育引导并号召全体党员要做“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从而进一步带领群众践行“四讲四爱”,让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

金珠西路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刘义锋说:“党章、党规、党纪就像一面镜子,每位党员都可以通过它看到自己思想上、行动上的不足,并通过学习、践行党章加以端正,这需要每位党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驻金珠西路社区工作队队长马静文表示,党员党性不仅体现在主动积极宣传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上,而且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一言一行中。我们每名党员的党性锤炼和修养,不仅决定着自己党性觉悟的高低,还直接影响着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加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接受老党员讲党史的教育,深刻认识到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今后将通过学习教育,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