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开行拉萨至日喀则“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

作者:冯钰莎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7-24 09:42:00
分享

人民网拉萨7月24日电(冯钰莎)7月23日15时20分,首趟“唐竺古道号” Z8803旅客列车从拉萨站缓缓使出,发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

据悉,“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不仅车体改造升级、乘务配置优化,还将唐竺古道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藏地风情等元素与列车服务融为一体。同时,列车还融合了西藏城市的现代文化特点,融入现代酒吧、咖啡厅、音乐厅等特色打造餐车酒吧,取名“移动朗玛厅”,并且还在餐车设立了旅客阅读一角。在非用餐时间,餐车还推出民族特色舞蹈、歌曲点唱,让旅客尽情畅享“餐饮+娱乐+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服务。

西藏开行拉萨至日喀则“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

“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启动仪式现场。

列车还设置了母婴室,配置了儿童玩具、母婴用品,为母婴提供独立空间;设置了康体室,配置了电子血压仪、血氧仪、电子体温计等设施,可以为有需求的旅客进行基本的康体检查。

首次乘坐“唐竺古道号”的旅客朱佳说道:“今天上车第一感觉就是列车整体环境很优美、舒适,很有特色,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西藏开行拉萨至日喀则“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

  列车员指引旅客上车。

“唐竺古道号”列车旨在顺应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有效提升拉日铁路旅客列车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促进西藏旅游业发展。“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每日往返2趟,广大旅客可通过青藏铁路公司管内各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互联网等方式购买该次列车车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