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银行业协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作者:王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21 08:29:00
分享

西藏银行业协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图为与会相关负责人为“千佳”示范单位授牌并合影留念。记者 王菲 摄

本网拉萨讯(记者 王菲)近日,2017年度西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启动仪式暨中国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及西藏银行业第四批“良好银行机构”授牌仪式在拉萨启动。

据了解,从2011年起,西藏银行业协会每年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时间。此次启动仪式,旨在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安排部署西藏银行业2017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进一步深化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透明度,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开展期间,各会员单位通过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注重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主动践行教育服务工作,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增强从业人员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理念,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营造了有利于促进和谐发展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了全区2017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顺利开展。”西藏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中国银监会、西藏银监局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高度重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西藏银监局于2014年正式成立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西藏银行业协会也成立了西藏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提升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地展示银行业服务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