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29日启动

作者:张雪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7-21 07:53:00
分享

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29日启动

徒步活动中驮负物资的牦牛。

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29日启动

措学仁玛营地,珠峰、洛子峰、马卡鲁峰以及珠穆朗卓的日照金山倒影。

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29日启动

在措学仁玛营地搭建的帐篷。图由郭永鹏拍摄

本网讯(记者 张雪芳)20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日喀则市定日县委员会、日喀则市定日县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17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暨第二届喜马拉雅徒步穿越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拉萨举行。本次徒步大会的线路位于珠峰东坡的嘎玛沟,也是珠峰国家公园地区的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同时,活动承办单位还将为队员配发环保袋,由领队负责监督和带领大家收集垃圾,做到不留任何垃圾在山中。

徒步

欣赏世界级自然风光

据了解,本次徒步活动线路位于珠峰国家公园地区的经典徒步线路——珠峰东坡嘎玛沟,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和第二届喜马拉雅徒步穿越大会将于7月29日至8月5日期间举行。届时,新闻媒体、徒步爱好者、西藏各市地体育工作人员、当地群众等在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至过渡营地(海拔5400米)开展高原特种徒步。

定日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杨富量介绍,定日县坐拥珠穆朗玛峰等世界级旅游资源,除了世界瞩目的珠峰大本营景区外,正在着力打造嘎玛沟景区、绒辖沟景区和孜布日神山景区。西藏有着喜马拉雅山脉最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远远眺望五座八千米级山峰,世界顶级的徒步线路——珠峰东坡嘎玛沟环线就坐落于此。珠峰国家公园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大部分游客都想一睹世界最高峰的雄姿,但是很少人能近距离深入到珠峰景区去观察和欣赏这些世界级自然风景。

嘎玛沟被誉为西藏的“香格里拉”,景区内景观资源极其丰富,并与尼泊尔巴隆国家公园相连,是世界一流的环珠峰跨国旅游极品线路。在嘎玛沟景区不仅可以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第四高峰洛子峰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的壮丽景观;而且,景区人迹罕至,有定日县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从谷底最低处到海拔4300米的森林线,青冈、云南铁杉、喜马拉雅杉、垂柏等各种类型的树木,依次排布于谷坡,形成了茫茫林海,景色绮丽。

环保

徒步队员不留垃圾在山中

西藏蔓峰户外探险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领队代表王骞赐介绍,作为本次珠穆朗玛徒步大会的承办方,针对本次徒步,他们配备了六名专业户外领队、十名向导、二十余名牦牛工,为徒步期间各梯队提供充分保障。在徒步活动期间,他们还配备了随队医生、便携氧气、常规药品以及各种公共物资作为保障。同时,他们还配备了专业的高山厨师团队来负责徒步期间的餐饮。为保护珠峰国家公园地区生态环境,在徒步期间,他们将给每位队员配发环保袋,领队将负责监督和带领大家收集垃圾,做到不留任何垃圾在山中。

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索南介绍,近年来珠峰徒步热潮不减,珠峰东坡线路已经成为了国内外来藏游客认可的经典徒步路线。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本区优势,不断开发多种户外运动资源,打造喜马拉雅登山徒步穿越经典线路,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多便利,满足不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多元化需求,培养科学的户外运动理念,不断地超越自我,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高原特色体育产业,推动西藏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