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少年晋巴阿旺: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一片天

作者:习淑祎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7-21 07:58: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习淑祎 实习记者 卓嘎拥宗)从初三毕业开始,晋巴阿旺就跟随父亲及乡里人外出打工挣钱,用自己的双手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7月19日,记者联系上晋巴阿旺时,他刚放暑假,正在拉萨市货运中心做装卸货物的兼职,一听说记者要和他聊聊时,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在拉萨中学校园,记者见到了晋巴阿旺。

晋巴阿旺出生在山南市浪卡子县多却热玛瓦村的一个农民家里,家里有四口人。父亲已年迈,母亲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上小学时,晋巴阿旺就经常跟着母亲在田里干活、放羊,他的懂事和孝心成为了村里人人赞扬的话题。

虽然晋巴阿旺竭尽全力帮家里干活,但依然改变不了家里的困难,他盼望着赶快长大,跟着父亲外出打工,赚点钱贴补家用。终于到了初三,晋巴阿旺成了大小伙子,第一次跟着父亲来到拉萨打工。打工中遇到的困难很多,但他依然坚持着。

初中毕业后,晋巴阿旺考上了拉萨中学。现在就读高一的晋巴阿旺生活费不仅不用家人担心,还可以给家里寄点周末打工赚的钱。除了在课余时间打工,晋巴阿旺还喜欢读诗文,并参加了学校的“岗恰”藏语文学社。“我最喜欢的诗人是顿珠杰,我一直向往做一个和他一样优秀的诗人。”谈起梦想,这个腼腆的大男孩既害羞又充满期望。

采访结束后,晋巴阿旺又匆忙赶往打工的地方,他得在天黑之前把一大卡车货物卸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