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竹尼村党支部书记格桑赤烈:勤劳双手推开“幸福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记者 史金茹
2017-07-21 07:44:00
分享

“记得我小的时候,村子里只有十几户人家,都住在简陋的木板房里,那时村里还没有通电,吃水要到很远的河里去打,而且村里村外全是泥泞小路。”察隅县下察隅镇竹尼村党支部书记格桑赤烈回忆起过去的竹尼村。

现在,竹尼村家家户户都住上了石头房,有花有草、有水有电,水泥马路也修到家门口。2016年,靠国家惠农政策性补贴以及发展种植业、村集体经济,村民人均收入达1.04万元。

不忘过去,珍惜现在。“现在的好生活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创造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认真践行‘讲贡献爱家园’的精神内涵,热爱家乡,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格桑赤烈说,村里有序开展“讲贡献爱家园”宣讲,教育群众珍惜美好生活,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作贡献。

“与此同时,村‘两委’带领大家积极发展油茶等种植业,为脱贫攻坚打基础。春耕春播时,大家一起插秧、播种;发展集体经济时,我们一起网围栏、除草、松土;雨水冲垮道路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挖沟渠、填埋排水管道、平整路基。”他继续说道。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也是村委会常常教育党员和群众的内容。今年,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会同驻村工作队带领党员帮助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固围墙、拆迁危房、平整道路,共同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邻里关系和睦,百姓团结奋斗,现在的竹尼村呈现出一片蒸蒸日上的景象。格桑赤烈表示:“我们将践行‘四讲四爱’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共筑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