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清理规范1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作者:冯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7-20 10:15:00
分享

原标题:齐扎拉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19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审议推进“双创”若干政策措施,决定清理规范18项区直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住中央特殊关心关怀、全国无私援助的大好机遇,用好中央制定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团结带领贫困群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投入支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下苦功、出真招、见实效,切实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安居乐业,为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我们一定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一切工作之中,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让创业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坚持观念创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加快知识储备,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创业创新工作,争做创业创新工作的带头人、行家里手;要坚持科技创新,紧紧抓住“数字机遇”,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好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文章,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以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为底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布局,将“双创”工作融入产业园区发展,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增强创业创新实效。

会议决定对涉及我区的1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清理规范事项将于近期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会议指出,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深化 “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准政府的工作定位、部门的角色定位,切实把简政放权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起来,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审后,按照立法程序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